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

[心得] 流沙 Quicksand



Designer:Stefano Cavane
遊戲人數:2~5 人
遊戲時間:20 minutes
文字閱讀能力:不需要

一群叢林探險家在探險的途中遇上了流沙!大家要互相幫助離開困住人的流沙往前邁進,卻又在暗中較勁,想要第一個搶先抵達神殿。

介紹完了XDDD。



真的,這個遊戲就這麼單純。場面上有六個角色,玩家要暗中各自援助其中一個角色,讓他第一個抵達終點。在棋盤上站好角色以後,玩家開始抽取手牌。手牌上同樣顏色的可以一起出,每出一張等同於該顏色往前走一格,出幾張走幾格。當你看到對手比你超前神殿了,也可以出陷害卡「流沙」,讓對手角色被困住,把棋子翻過來,要多花一點行動才能脫困!



遊戲機制非常非常的簡單,大概只需要2分鐘就可以講完規則。玩的時候大家要暗中幫助自己顏色的棋子走到終點,但是太明顯大家發現你是哪個顏色以後,可能就不會幫你移動那個角色了。所以玩下來的感覺是,所有的角色會滿平均的往前走,真正的勝負大概就是終點前幾格吧。我自己覺得這個遊戲滿平淡的,要說緊張刺激也很少,心機鬥爭也很少,玩起來沒什麼感覺。不太推這個遊戲。

相關連結:
bgg: Quicksand
小右的桌遊誌: 流沙 Quicksand

本文圖片取自bgg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Brooklyn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