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

[心得] 矮人礦坑 Saboteur


Designer:Frederic Moyersoen
遊戲人數:5~10 人
遊戲時間:25 minutes
文字閱讀能力:不需要

Saboteur這個字有「從事破壞的人,背叛者」的意思。同時,也是這款遊戲的名字。這款遊戲在支援人數比較多的遊戲當中算滿受歡迎的輕鬆小品。玩家們要扮演挖金礦的矮人,想辦法挖到金礦。但是在這群矮人當中,有邪惡的矮人,想要偷偷趁機搞破壞,阻止其他的矮人挖到金礦!



玩家在一開始會先抽卡分成兩個陣營,一個陣營是好矮人,一個陣營是壞矮人。好矮人的目標是前進走到藏有金礦的終點獲得寶藏,壞矮人的目標是阻止好矮人到達終點得到寶藏,好讓自己可以獨吞金礦!

而每個回合就是大家輪流打手卡,往前挖通道,或是攻擊其他玩家讓對方無法前進,也可以出卡片讓自己先一步比其他人早知道金礦到底在哪裡。打不同的卡片,會有不同的效果。

詳細規則請參考這篇文章最後面的相關連結。



說說我自己對這個遊戲的感覺。第一次接觸的時候覺得滿有趣的,我很喜歡那樣拼放地圖的感覺。遊戲規則非常的簡單,很適合教第一次玩桌上遊戲的人。遊戲時間也很短,可以一盤之後又一盤,一盤之後又一盤。另外可以支援到上限10個人,也是這個遊戲的優點。

不過我覺得這個遊戲的問題就在於他實在太單純了,勝負感覺差不多,運氣成分也很重,策略性滿低的。如果是平常有常玩桌上遊戲的人,可能會覺得這個遊戲太清淡了一點。不過這個遊戲很便宜,又很容易攜帶,可以在一些聯誼社交的場合玩看看就是了。不過並不適合當桌遊聚會的主餐!




相關連結:
bgg: Saboteur
海豚桌上遊戲網: Saboteur
宅貓的桌遊櫃: Saboteur 矮人礦坑
艾客米桌上遊戲俱樂部: [主題情調] 矮人礦坑----Saboteur
Izthat 的「桌遊基地」: Saboteur (矮人礦坑)
Izthat 的「桌遊基地」: [規則說明] Saboteur (矮人礦坑)
小右的桌遊誌: 矮人礦坑 Saboteur

本文圖片取自bgg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Brooklyn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